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

告別之前

當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,是什麼樣的感覺?當曖昧分子在空氣中瀰漫,是怎麼樣的氛圍?當確認關係,到一起相處,然後度過一日又一日,一月又一月,甚至是一年又一年,經歷過的事情,有開心的、難過的、甜蜜的、苦澀的,百般滋味,嘗了一遍又一遍。到了真正難關的時候,到底是該勇敢地闖過去,還是忍著不捨地放棄,有誰人能知箇中滋味。

想起當年的年少輕狂,喜歡上一個人是件很簡單,很單純的事。到後來畢業了,出了社會,接觸到這繽紛的花花世界,又有多少人,真的能夠不忘初心,而去堅持單純地喜歡一個人?生活壓力、工作壓力等等接踵而來。世界變大了,不單純了,這個喜歡還是一樣嗎?

我們之間很多的第一次。第一次在火車上被你牽手,第一次去看電影,約會,旅行等⋯依舊記得我逼得你告白的那天,正好是你二姐的生日,考試的前一週。當時已經快被搞得有點精神崩潰的我,憨憨地問了。後來也自然的在一起了,但還怕會見光死,也會地下情了一段時間。到現在還不曾忘記過,當時的悸動和忐忑。

從何時開始,長大了,發現事情不再是那麼的簡單,喜歡,已經不能再純粹。摩擦甚至越來越多,一到又一道的考驗在前面等著。

摩擦多了,吵多了,事情難了。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的,信心越來越薄弱了⋯根基也逐漸被瓦解。若說溝通是橋樑,那為什麼越溝通反而越讓人感到挫折?發現自己越來越不了解你了,也離你越來越遠了⋯

從某個時候開始的,什麼東西開始默默自己扛,不再找另一半商量。遇到的難題,開始自己獨立去解決。太過獨立嗎?或許吧⋯也總好過在需要人的時候被拒絕而失望⋯

或許,你說得對。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。再怎麼去爭辯,價值觀念不同,就算再怎麼樣去努力也還是不會有更好的結果。尤其像是這一次的考驗,我覺得我根本過不了。其實很多次了⋯這樣的方式,讓自己覺得,一次比一次更能適應及想像,如果日子沒有你,原來會是這個樣子的⋯現在的忐忑,包括對未來的不安,還有一些未知的因素。

從規劃未來這一塊來看,大概很早就出現了問題吧⋯因為不曉得從何時開始,你的規劃已經變成是一個人的,我無法再參與其中⋯

像這樣剜去自己心中的一塊,只想經歷這麼一次就夠了⋯

願你在未來的路上達到成功。

謝謝你這六年的陪伴,讓我有很多的體驗,很慶幸,那個人是你。謝謝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容忍我的不成熟和壞脾氣,並當我的導師。反倒是我,有點遜吧⋯還有些笨拙,白癡一枚。度過人生中幾次難關,都有你在身邊。

就讓美好的回憶,會在記憶封存。

雖然很不捨,但這一次,就讓大家好聚好散吧⋯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